月落九二一

终有一日行过黄泉.

【策舟】夏

萧驰野早就占有了沈泽川的全部,可他还是不满足。



“二叔!”


“二叔!”


“二叔,二叔,二叔!”萧洵跟在萧驰野身后喊了好几声,萧驰野才停下脚步。


“怎么了?”萧驰野环抱着双手看向萧洵,他比同龄小孩要高出半个头,想到前几日去看他熬鹰驯马,比以前更加从容熟练,课业功课都受先生赞扬,还会替他二叔叔分担政务,不愧是离北的儿郎!


“酷暑难耐,洵儿在郊外寻了一处庄子,可避暑。”见萧驰野迟迟不答应,萧洵拉住他的手晃了晃,说,“二叔叔也想去呢!”


萧驰野心想,这孩子还真是,每次不答应就把他二叔叔搬出来。


“是你想去还是你二叔叔想去?”


萧洵拉着萧驰野的手劲也比从前大了许多,他晃了晃萧驰野的胳膊说:“二叔。”


萧驰野看着萧洵说:“你是大靖太子,当以天下百姓为主,懂政务,勤爱民,怎可只知享乐。”


“二叔。”萧洵有些失落,他看向萧驰野道,“我这就回去学习功课。”


到底是孩子心性,想着何时能再出去玩。


萧驰野点点头,想到沈兰舟肯定也在殿内等着自己回去,说要去庄子上玩这件事情呢。


想到这里,萧驰野先去了禁军处,处理完军务才回去。


走到门口,碰到新蕊刚从殿内出来,她向萧驰野行礼:“王爷。”


萧驰野示意她退下,自己走进内殿。


沈兰舟怕热,一回到殿内就将朝服换下来,此刻只着了薄薄的两层衣裳,头发用一根蓝色的带子简单地束在脑后,赤脚踩在脚踏上批阅奏折,嘴里嚼着新蕊刚刚端进来的冰葡萄。


萧驰野从身后抱住沈兰舟,两人飞快地接了一个吻,萧驰野把葡萄端到自己这一边:“陛下身子不好,不可过度用冰,臣就替陛下用了这盘葡萄。”说完毫不客气地将葡萄放进自己嘴里。


沈兰舟喜欢萧驰野挨着他坐,故意命人将龙椅做得大一些,一是方便萧驰野四仰八叉地坐着,二是方便做。


“嗯,朕准了。”


萧驰野笑了,他剥了葡萄的皮吃进口中,又凑近沈兰舟要吻他,玩过几次后,萧驰野没再继续闹,老老实实地把剥好皮的葡萄送进沈兰舟口中。


小山似的折子才看了一半,又有太监抱了一摞新的折子进来,沈泽川看见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又要多看好久了呢。”他朝萧驰野眨眨眼,“阿野。”


“嗯,我来看。”


萧驰野刚接过沈兰舟批奏折的朱笔,那人就从龙椅上离开,跑到一旁的贵妃榻上看起画本子,萧驰野摇摇头。


临近批完的时候,太监又送了一小摞进来,沈兰舟看得头疼,这些折子什么时候才能批完啊,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和阿野说出去玩的事情啊,洵儿有没有说服萧驰野啊!


此时的萧洵打了一个喷嚏,又拿起书继续背。


沈兰舟从贵妃榻上起来,赤脚走向萧驰野,他刚准备开口问萧驰野,却被抢先了一步。


“去将鞋穿起来。”


沈兰舟听话地将木屐穿好,他一只腿撑着,一只腿半跪在了龙椅上,用双手搂住萧驰野的脖子。


“阿野,阿野。”萧驰野不为所动,他知道沈兰舟要和他说什么事情,“阿野热不热啊。”


“殿内用冰十足,不热。”


“可是我好热啊。”说完就用手去扒萧驰野的衣服。


“你热扒我衣服做什么?”


萧驰野终于批完最后一本奏折,他将朱笔搁到笔架上,稍微转身搂住沈兰舟的腰,说:“青天白日的,陛下想做什么?”


“阿野,”沈兰舟有些撒娇,“我听洵儿说,宫外有一处庄子,可以钓鱼赏花。”


“嗯,然后呢?”


“洵儿还这么小,总是待在宫里读书,连外头的模样都没怎么见过。”


没见过?萧驰野皱了皱眉,洵儿这小子,自从学会骑马,阒都哪里没去过,而且每次回到离北,都拽着自己和他赛马,还要教他射箭熬鹰,带他出入军营增长见识。


怕是玩得比自己当年还疯。


“洵儿说是二叔叔想去,陛下说是洵儿想去,到底是谁想去?”萧驰野在沈兰舟唇上偷了一个香,“我可只带一个人去呢!”


新蕊从外面进来,沈兰舟把自己的腿放下来,又飞快地整理了自己的衣袍,新蕊向他们行礼:“陛下,王爷,太子求见。”


“嗯,让他进来吧。”


“你们两个啊。”萧驰野刮了一下沈兰舟的鼻梁,从龙椅上站起来,让沈兰舟坐上去。


萧洵进来规规矩矩地行礼:“洵儿拜见陛下,王爷,陛下王爷万岁万岁万万岁。”


“起来吧。”沈兰舟说道,“洵儿来有何事啊!”


沈兰舟刚刚躺在贵妃榻上就着人去传了萧洵,萧洵向孔岭背完书后就匆匆赶往清辉殿。


“洵儿有一政务问题想向二叔,二叔叔请教。”


“嗯。”


萧驰野就看着这叔侄两装到什么时候。


萧洵哪有什么问题要问沈泽川,他昨日来问过,今日还没遇到难题需要请教。


“洵儿,洵儿想问......”


“你是想问如何说服本王带你们去庄子上玩吧。”萧驰野实在是看不下去这一大一小在他跟前费劲的演戏,“去叫嬷嬷给你收拾东西,等一下就带你们出去吧。”


“谢二叔,谢二叔叔!洵儿就先下去了。”萧洵满意的行礼离开,他得赶紧去叫丁桃,晨阳和骨津也一起去。


“策安。”沈兰舟站起来,然后说,“我们也去收拾一些衣物吧。”


站在脚踏上的沈兰舟比萧驰野还高出一点,他甩了脚上的木屐站到萧驰野的脚背上,环着人的腰慢悠悠地接了一个吻。


------------


两人穿了一样的宽袍,萧驰野先给人的手腕和脚踝处抹了防蚊虫叮咬的清凉膏后才替人把鞋袜穿好。


马车摇摇晃晃地从宫门口出去,沈兰舟跨坐在萧驰野身上,揪着人的小辫。


“还好洵儿不和我们一起坐马车。”


沈兰舟趴在人的肩头轻轻地笑了笑。


庄子不算太远,沈兰舟打了一个盹就到了,萧驰野先从马车里出来,紧接着是沈兰舟。


萧洵,晨阳,骨津,丁桃四个人就看着萧驰野自己先下来,然后把人抱下来,然后整理衣摆,然后牵着人的手往里面走。


庄子的农户并不知道来人的身份,他只知道是一家富贵非比寻常的大户人家。


“听闻各位爷要来,小的早早准备好了晚膳。”


沈兰舟转头看见搭好的乘凉小棚,对萧驰野说:“很是别致呢!”


锅子已经沸腾了,小菜整整齐齐地铺在碗里,一小碟一小碟的,种类齐全,还有已经调好的蘸料。萧驰野飞快的给沈兰舟涮好羊肉夹进他的碗里,沈兰舟觉得烫,吹了好一会才吃下去。


晚膳后两人坐在院子里乘凉,蒲扇在萧驰野的手里一晃一晃,他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又看了看怀里的月亮,他觉得天上的月亮没有怀里的好看。


“小时候,师傅总带我们去藕花楼吃烧鸡,每次吃完烧鸡大哥都要带我去田埂上玩,每次都要到好晚才回去。”沈兰舟想到这里,脸上又多了几分笑容,“我每次都要被蚊虫咬了很多的包,回去以后师娘总是会给我涂药膏,我总是不乐意用,觉得黏糊糊的。”


萧驰野拨了拨沈兰舟的耳坠子,说:“那我今日给你涂,你也没说不喜欢。”


沈兰舟不说话了,他就靠在萧驰野怀里,月亮还高高悬挂在上空。


萧驰野抱起沈兰舟往屋里走,一边走一边说:“晨阳已经备好沐浴的水了,等会洗完再睡。”


夏日本就闷热,沈兰舟每次都不愿意久泡,他穿完亵衣亵裤后萧驰野还泡在桶里。


眯着眼睛怪享受的呢。


“阿野,走了。”


萧驰野缓缓睁开眼睛,看见沈兰舟正站在浴桶边,就用他那湿淋淋的手去抓,有些撒娇:“兰舟给我穿衣。”


“好。”


------------


“公子这一身劲装可真是好看!”


萧驰野从屋内走出来,对丁桃说:“你家公子哪一日不好看?”


“公子玉树临风,二爷器宇轩昂,甚是般配!”


萧驰野有些骄傲的说:“那是!”


晨阳昨夜没有烧水,一夜的好觉让他精神倍好。


萧驰野牵起沈兰舟的手,往池塘的方向走去:“走了,抓鱼去了!”


池塘离小屋并不远,一刻钟就走到了,抓鱼的工具早早就备好了。


“这池塘是专门挖出来的,不会太深,水草也会定期清理,鱼儿是用庄外引进的山泉水精心养的,几位爷就放心地下水。”


萧驰野很是满意,他脱了鞋,将衣服下摆扎进腰间,他还没开始抓鱼就朝沈兰舟邀功:“看我今日抓好几尾鱼,给你做烤鱼吃。”


“去吧,别一尾鱼也抓不到。”


“相信你男人。”


沈兰舟不同萧驰野嘴贫,他推着萧驰野下水,说:“那今晚兰舟能不能吃饱就看二爷的本事了。”


池塘边吹来凉爽的风,沈兰舟不开心的踢了踢塘边的草,他有些委屈,晨阳,骨津,丁桃都下了水,就连洵儿也可脱了鞋站在水稍浅的地方玩,而自己只能穿得整整齐齐站在一边看他们抓鱼。


“二爷不叫公子也下来吗?”晨阳问萧驰野。


丁桃说:“是啊是啊,现在是酷暑天,池塘的水也不会凉。”


骨津也附和道:“我看公子站在岸边眼巴巴地看着我们好生可怜的。”


萧洵也蹚着水走到萧驰野身边:“二叔就让二叔叔下来吧。”


“嗯。”萧驰野想了想,看向还站在池塘边的小可怜。


沈兰舟下水以后,玩得不亦乐乎,他捧起水就往萧驰野身上泼,故意在萧驰野快要抓到鱼的时候把鱼吓跑。


“沈兰舟!”


沈兰舟不听,他随手摘了一顶荷叶顶在萧驰野头上,说:“二爷不行,还是兰舟来吧!”


萧驰野把刚要走开的沈兰舟一把揽进自己怀里,单手捏着他的下巴:“二爷行不行,兰舟不清楚?”


晨阳和骨津听后只觉得不对,一人拉住萧洵,一人拦住丁桃。


太险了。


“这么多人呢!”沈兰舟硬是没让萧驰野亲,“晚上回去在补偿你。”


萧驰野假装咳了两声。


晨阳:“啊,这里的鱼怎么这么肥美呢!”


丁桃:“是啊是啊。”


骨津:“今天晚上有口福了。”


萧洵:“吃烤鱼还是烧鱼呢!”


实际上四个人一条鱼也没抓到。


“二爷抓了几条鱼了呢?”


“如果我现在抓到一尾,然后再抓两尾,就有三尾了呢!”


“二郎果然什么都行!”


萧驰野认认真真的在抓鱼,每次都差那么一点,到了日暮快要快要落下的时候,总算抓齐三尾鱼了。


而沈兰舟也实打实的玩了一下午,他给每个人都摘了一篇荷叶遮阳,当然也不忘给自己也摘一顶。


晨阳和骨津剖鱼,萧洵和丁桃去拿调料。


“等一下晨阳和骨津洗干净鱼就可以放上去烤了。”沈兰舟从石头上站起来,他的衣服晾得差不多了,他趴到萧驰野背上,拿起一根树枝拨了拨火堆,想让火烧得更旺。


鱼皮烤得酥脆,里面的肉也很紧实,撒上一些调味料,沈兰舟吃了一条半,他吃不下了,就把剩下的全部推给萧驰野。


“火确认都熄了?”


“已经确认过了,公子。”


沈兰舟点点头。


丁桃问沈兰舟:“公子不回去吗?”


“我想再赏一会月,池塘边的风吹来很舒服呢!”


“那我陪公子再待一会吧。”


晨阳一把拉走丁桃:“桃子,听说庄子上今晚会熬糖浆呢,你不想去尝尝吗?”


萧驰野看着晨阳把丁桃拉走,对沈兰舟说:“过几日就把他扔回离北娶亲。”


-----------


......


腰封被人摘下来。


沈兰舟什么都看不见了!


......


“阿野。”

萧驰野伸长了身体抱住沈兰舟,在他耳边说:“兰舟乖。”


沈兰舟完全被温热包裹,逐渐变得湿淋淋。


......


“愉悦吗?”


......


萧驰野早就占有了沈泽川的全部,可他还是不满足。


......


谁也不可以瞧,月亮不行,风也不行。


狼崽好饿。


......


狼崽终于吃饱了。


......


“策安。”


“嗯?”


......


沈兰舟早已困得不行了,还是强撑着精神要和萧驰野说话:“策安,我们再玩两日再回去好不好?”


“都依你。”


萧驰野躺好后,沈兰舟熟练地摸到萧驰野的小辫绕在手指上,又在萧驰野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安安稳稳睡去。



----------

丁桃昨晚被晨阳忽悠着回去说是有糖浆,可却什么都没有。


“津哥,津哥。晨阳哥怎么还没醒呢!”


骨津皱眉,心想这倒霉孩子肯定是半夜起来去烧水了。


“津哥,津哥。”丁桃看骨津不理他又叫了两声。


骨津看了一眼丁桃,又心想,王爷到底打算时候时候把丁桃扔回离北成亲啊!


萧洵:我又可以多玩两天了?


萧洵:二叔万岁,二叔叔万岁。


萧洵:今日我还要去抓鱼


评论(12)

热度(2482)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