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九二一

终有一日行过黄泉.

【策舟】长欢喜01


严重OOC

 



沈泽川是沈卫在外的私生子,五岁那年,他第一次见到自己亲生父亲,他有些害怕地看着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后来沈泽川回想起这一天,他只记得自己的恐惧和那场大雨。沈泽川回头看见母亲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他不明白为什么母亲不要他了,还找来一个从来没见过的男人让他叫爸爸。在沈泽川的印象里,他没有父亲,也不懂爸爸这个词的含义。


“给你找了一门亲事,”餐桌上沈卫对沈泽川说道,“离北集团董事长的第二个儿子,萧驰野。”


沈泽川点点头,他丝毫不在意。


沈夫人看不惯沈泽川这一副自恃清高的模样,长得和他那亲生的母亲一个模样,以后也不知道怎么勾引其他人。


“我知道了。”一顿饭下来,沈泽川只在吃完离桌后说了一句话。


沈泽川吃饭吃得少,又吃得快,餐桌上的菜他也不喜欢。他缓步上楼,房门一开一合,外面的世界便再也和他没关系。他拿起昨日新买书,塑料外封还没来得及拆。


沈泽川喜欢看书,但是没翻几页就失去了兴趣,他重新穿上拖鞋,在窗边徘徊了几步,嘴里念叨了两遍萧驰野的名字,他想到餐桌上父亲说的离北集团,就拿起手机搜索了一下,原来是一家投资公司。他对金融方面可以说是一点了解也没有,他大学期间读的是临床医学,刚刚完成医学预科阶段和基础医学阶段的学习,等再去学校后,就要进入第三个阶段的学习。


沈泽川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想下楼去拿点水果吃,却听见有人敲门。


“父亲。”沈泽川的声音没有任何的起伏,他看着还站在门口的沈卫,心里有些烦躁。


“我刚刚和你说的事情……”


沈卫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沈泽川打断:“我不结婚。”


看着这张神似白茶的脸,沈卫心里压着的火终是没忍住:“沈泽川,这不是你说了算的。”


沈卫气冲冲地走向书房,他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小儿子,脾气和他那个母亲一样的倔。


----------


“策安,策安,这里,这里。”


萧驰野皱眉,他穿过人群走向陆广白:“我说陆广白,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把地点定在酒吧啊!”


“那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连名带姓地喊我,我好歹是你嫂子的哥哥。”


萧驰野翻了一个白眼,这个陆广白老喜欢充自己长辈教育自己,人都三十二了,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牵过。


“那广白哥哥,今日找我是什么事情呢!”


“来酒吧,当然是喝酒了!”


嘚,又得把送喝醉的人回家,萧驰野心想,就当日行一善了。


“你要结婚了?”


“什么?”


陆广白抬头看了一眼萧驰野,问他:“你不知道?你家里给你找了一个媳妇儿,是商业联姻,”又递给他一杯红酒,“亦栀告诉我的,看来还没和说你。”


萧驰野皱眉,还真没人和他说这件事情。他才二十四,虽然没谈过恋爱,却也不想这么早结婚。


“早结婚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陆广白还没说完,萧驰野就打断了他:“那你为什么不结?”


“我是还没遇到真爱。”


萧驰野看陆广白说完这句话后端起酒杯,眼神有些飘忽,他说:“你这是没人喜欢你吧!”


“你有,你有吗?”


“说不定我这个商业联姻的媳妇就对我一见钟情呢!”


“那这么说你是同意这场婚姻的喽。”


“商业联姻,商业联姻,同不同意是我说的算吗?”


“你要是真不同意,你爸妈也不会真逼着你嫁。”


“娶,是我娶他!”


“好好好,娶娶娶。”


陆广白懒得同萧驰野争吵,他是找人来喝酒的,可不能把这个酒搭子气走,毕竟等一下喝醉了还需要有人把他送回去。


“策安回来了。”


“大嫂!”


萧驰野格外喜欢这个大嫂,温柔知性,知书达理。


餐桌上有一盘红烧鱼,萧驰野一筷子都没有夹,他每次吃鱼都会被鱼刺卡到,渐渐地也就不喜欢吃了。


“策安。”


“嗯?”萧驰野刚刚吃完一碗米饭,准备去盛第二碗。


“家里给你定了一门亲事,是建兴集团董事长的小儿子,叫沈泽川。”说完,萧方旭把自己的碗也递给萧驰野,“给你老爹我也再盛一碗。”


“沈泽川,沈泽川。”萧驰野念了两遍名字以后,拿起手机百度了一下建兴集团,随便浏览了一下就下楼去拿水果吃。


“刚想给你端上去呢!”


“谢谢大嫂!”


“二叔叔!”萧洵从身后跑出来抱住萧驰野,萧驰野一手端着水果盘一手抱起萧洵往房间走去。


“今天幼儿园里教了什么呀?”


萧洵喜欢萧驰野,每次萧驰野把他抱起来的时候,他都会觉得好高。


“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故事,还和小朋友分享了妈妈做的雪花酥。”


“雪花酥啊,二叔叔也很喜欢吃呢!”


哄萧洵睡着以后,萧驰野才回到自己房间,他刚准备洗澡就听见萧方旭在门口叫他。


萧驰野开门让萧方旭进来,问他:“怎么了,爸?”


“晚上说的联姻你考虑过吗?”


萧驰野从没有想过结婚,更没有想过商业联姻,他也不知道萧方旭问他的意思:“一定要结婚吗?”


“结不结婚当然都是自己的意愿,不过哪个父母不想看到自己孩子成家立业,幸福美满呢?”


“我知道了,爹。”


萧方旭看着眼前的儿子,想起以前还是一个要和自己比身高的小娃娃呢,天天嚷嚷着要喝牛奶长高,可到了真正开始长高的时候又生长痛,现在长到了一米九五,估计再过几年低头就可以看见自己的白发了。


萧方旭临走时和萧驰野说:“你要是真的不愿意结婚,爸也不会勉强你的。”


“知道了,知道了。”萧驰野推着萧方旭往外走,“您早点休息吧。”


萧方旭刚走到门口,突然想起一件事,转身和萧驰野说道:“忘记告诉你了,他是一个男生。”




----------

准备写个长篇,严重OOC,后续想看什么可评论!


评论(5)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